车干

舟银灰中心/岳右,师须右

【棋岳】名字

Summary:朔起了一个人类名字,但好像有人很不高兴。

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一场酒喝到天光将亮。

将醉到七倒八歪的所有人安置好,重岳推开房门,迎着晨曦微凉的风呼出一口气。摄入太多酒精的后果诚实地反应在了他这具人类躯体上,脸颊上的红晕挥之不去,与之相对的是他青红的眼眸一片清明。

每日这个时候是他晨练的时候,年复一年日复一日,从不会懈怠。每一次出拳内心都能感受到与前一日有些许微妙的精进,一套拳打完酒气散去大半,颇为神清气爽。他不知道正是这样的坚持,才更为与人类不相同。

他在这一天之前还不叫重岳,单名一个朔,是那位擅于笔墨的妹妹起的,他们兄弟姐妹十二人,每个人都有这样一个名字。有人说这个单字无因无果总也不似人名,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中,重岳这个名字应运而生。

群山连绵,纵古穿今,这便是重岳。

他很喜欢,就像他对于人类。

晨练完与晨起换班的士兵打过招呼,倒是直接让人受宠若惊了。每当这种时候,重岳内心都会划过一丝无奈。这些人类对他,害怕的有之,尊敬的有之,忌惮的更是有之。归根结底,还是将他当作异类,这千百年都从未改变。

耳边似乎响起一声嗤笑,明显是想要引起注意地故意而为。之后便没有动静了,似乎只是要提醒一句“我来这里了”。

重岳无奈之余还有一点头疼,他这个弟弟总是神出鬼没,但比起在暗中搞完事情他还要去收拾烂摊子,这种带有提前预告的行为总是好上很多。

一踏进宗师府,随着大门合上的声音,黑龙便显出了身形,比重岳这个主人还要自然。

重岳瞥他一眼,给他倒了一杯茶,坐在一边静等他的下文。

“听闻兄长近日大捷,特来祝贺。”

假的,都是他从那片附身在女侠头饰的碎片亲身的所见所闻。

只一招便可制敌千军万马,此等风姿绝无可能属于凡间。偏偏有人还觉得自己在凡人间融入得很好,就算是他们中第一个觉醒自身意识的人,在这种时候也天真得可笑。

“你的消息倒是灵通。”

提出棋局的人是他,搅得岁司台不得安宁的人是他,泰然自若出现在重岳身边的还是他。重岳无意探究弟弟妹妹的隐私,大多数时候他都是纵容的,对于这个二弟,在没有酿成不可挽回的大错之前他也没有想过多加干预。只是他确实是不能理解岁二的一些所作所为,将自身分割成一百八十片这种行为,即使在岁兽碎片中,也是独一份。

“只是兄长是不喜欢‘朔’这个名字吗?还是兄长以为,换了个名字那些人类就会接纳你?”茶杯与桌面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,话锋一转,这句话已经近乎于质问。

重岳对岁二知晓此事毫不意外,也知道岁二特意现身肯定别有目的,只是有些惊讶他为何会看起来很在意名字这种事情,他心思流转一下,认为找到了关键,开口道:“我知你从小便与颉妹相交甚好,我也一直很感谢颉妹给我题的字……只是我既已决定与人类共进退,还是要做出些改变。”

“哦?早不改变,晚不改变,有人说了你名字不像人类,你立马就要改了。”

“兄长,你扪心自问,你到底想改变的是名字,还是与你血肉相连的我们?”

岁二同样不能理解重岳,他有意识以来见到的第一个人便是重岳,那时候重岳自己也还是小孩模样,一双手臂却能将他牢牢抱起。他最初的记忆中,就是兄长的怀抱。后来老三也有了意识,女孩子总是比他更会撒娇,自然而然吸引走了兄长的注意力。他与令的不对付,大概是自小结下的。

他们十二个本是诞生在一起的,却因为各自有了追求而分散各地。他们大多因为人类的忌惮选择了归隐或者远离,只有兄长一人,一意孤行地与人类同行。

既如此,他便与人类作对,搅得这天翻地覆又何妨?

岁二的突然凑近,使得重岳有些不知所措地后靠。他的面容阴郁,一双鎏金眼眸却亮得惊人。

他好像生气了,为什么?与岁二离心之后,重岳再没有猜透他的想法,只能凭着一体同生的默契来预测他的下步棋会走在哪里,只是天地之大,总有他意想不到的地方。

这场他们两个心知肚明的暗中对决已经打了很多很多年,胜负难分,却打出了乐在其中的滋味。

“二弟……”不知怎么想的,重岳抬手摸上了岁二的脸庞。他的手是温热的,手掌之下的皮肤却是冰凉的。

岁二一愣,金瞳微微睁大,难得露出容易被看穿的神情。

重岳叹了一口气,抬起眼,两人的距离已经很近,鼻尖几乎都要撞上。重岳的眼睛是血红的,那片血红被青墨色的圈边禁锢在最里面,透着一股非人的妖异。他捏了具人类的躯体,却好像从未刻意掩饰自己非人的那一面。眼神又是悲悯而纵容的,无论是对着弟弟妹妹,对着天地,还是对着凡人。

——他到底不是人类。

“……无论你要做什么,你都是你,是天地间独一无二的,永远不要被它影响你。”

带着硬茧的指腹划过脸颊,带来些许痒意,抚过微微颤动着的眼皮,停在头顶,像是幼时那般揉乱了墨白相交的发丝。

重岳露出一个笑:“我知道这挺难的,它是我们,我们也是它。但如果能够彻底分割,说不定可以呢?”

岁二从脸颊上的温暖触感回过神,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般亲密接触过。重岳的话语在他脑海中过到第二遍他才意识到他说了什么:“你的意思是——”

“我们的敌人不是这片大地,也不是人类,我们总要走自己的道路。希望你能早日找到你真正想要的。”

“……你根本不懂。”

他一下子撞到重岳身上,将他压倒在榻上。重岳眨了眨眼睛,依然纵容着,就好像处于劣势位置的不是他,而对他的所作所为都无法在他心中留下痕迹。就因为这样,岁二总是觉得气不打一处来。

他的兄长,似乎离他很遥远。他的迷茫与执拗在他面前不堪一击。

或许等到那天他们合为一体,互相交融,才是最好的。

于是磕磕绊绊的咬吻毫无章法地落下,唇角尝到了血腥的味道,重岳终于皱起了眉,一张嘴便被侵入的舌头堵得说不出话来。

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交融?

他们都不懂得如何亲密,却在过程中无师自通寻得乐趣。重岳眯起眼睛,抬手压在岁二脑后,呼气之中泄露而出的闷哼,都像是在邀请。

这是一个很长的吻,长到后来重岳感受到了人类躯体的弱势,红晕爬上了他的脸颊和眼角,比酒气染得更加艳丽,呼气越发粗重,偏偏他这个倒霉弟弟还没有停下来的势头。

腿下配合着腰部一个用力,上下颠倒,重岳两腿分开跨坐在岁二身上,终于得以分来的四片唇瓣恋恋不舍地牵出一根细长的银丝。

重岳轻咳了一下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有些好笑:“你满意了?”

岁二也露出了这日的第一个笑,眉间的阴霾都散去了:“满意,怎么不满意。”

尽管他知道,这种举动不管是他们兄弟姐妹中的谁都会得到兄长的回应,但那又如何呢。终究只有他敢踏出这一步。

下一步棋要走到哪里,兄长的目光又会被牵引到哪里。他已经有所想法了。

 

END

  

(登临意剧情真的蛮好品的,而且大哥的武力值实在是太有安全感了,总觉得明年把老二暴揍一顿就可以上岛一起包饺子了(咦

评论

热度(30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